close
有天
高中麻吉傳來個網址
是個叫[酪梨壽司]的同世代六年級末班女生的網誌
寫的都是她的生活心情日誌
活潑生動又有血有淚的筆觸讓人心有戚戚焉
尤其是經歷過放洋過海生活的窮留學生們
真的會邊看邊點頭如搗蒜的認同
[酪梨壽司]去了米國讀MBA兩年
我去了米國六年半換回了個大學文憑
曾經也一度懷疑
花了這麼大把銀子浪費這麼多的時間
不但沒拿回個閃亮亮的名校[碩士文憑]
還讀了個出國前跟我八竿子打不著的設計
我瘋了嗎?
事實證明我並沒有因為跨海鍍金而薪水多加了好幾個0
反而一樣的要加班要奮鬥要面臨工作上的不安

但是不值得嗎?
當初是懵懵懂懂的就這樣離開家門
沒有多大的偉大抱負
帶著多數的新鮮感及些許的優越感
"我要去米國了!"
多數人抱以羨慕的眼光
其實只有自己知道內心的不安與恐懼

但是不值得嗎?
我開始記帳開始煮飯開始開車
我開始用英文據理力爭開始適度讚美開始虛心受教
這些其實在台灣也是可以做到的
只是少了那個環境少了自省也就少了自動自發的力量
如果要以金錢來衡量其中的得失
大概怎樣都不划算吧!
但是我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在外生活
就算失去些什麼我還是會選擇這條路

[酪梨壽司]給了我ㄧ些啟發
給了我ㄧ些同感
我也因為這幾年在外的生活
延續了我旅行的能量
也因而有了這個純旅遊的地方

文字之所以能觸動人心
往往因為閱讀者能感同身受

我想延續下去這股力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adyT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